党建动态

Party mass discipline inspection

航焱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荐书、读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2-01-27 浏览

不甘平庸  立志卓越

  伴随着航焱公司二次混改和市场化运作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双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思想道德修养、专业文化素质、正确的思维方式和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工作态度,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培育员工的文化认同感,共建和谐企业,1月26日,航焱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甘平庸  立志卓越”荐书、送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公司负责人陈波主持。

  在活动现场,陈波向参会人员赠予了精心挑选的经营哲学书籍《思维方式》,并就自己对稻盛和夫哲学体系长达10年的所读、所思、所悟、所感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并结合当今社会的“内卷”、“躺平”、“巨婴”等消极懈怠、得过且过做派,告诉大家人生的意义、人生的目的即提升心志、磨练灵魂。结合稻盛和夫的亲身经历与许多具有启发性的故事、案例,告诫大家以克己之心摆脱平庸,以正确的思维方式乘以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乘以能力走出绝望、走向成功。他指出,稻盛和夫是卓越的榜样,作为公司中层管理者应带头了解学习《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活法》《心法》《干法》等书籍,系统学习他的“六项精进”哲学,踏踏实实履行“经营十二条”,力求做到“自力”。他强调,身处改革洪流“双试点”的每一名航焱人都要有生存的忧患意识。要主动适应市场,全方位立体的学习,做一名可以带动身边人的“自燃型”的人,不甘平庸、立志卓越,持续努力,变平凡为非凡。从知道到悟道再到做到,以至于获得成功。共同将航焱打造成为卓越的公司。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中层管理干部更新、储备知识,塑造正确思维方式和主动工作的干劲,为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收到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荐书、读书活动为契机,加强读书学习,并将其作为一种责任,一项任务,不断提高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读书学习促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进步,推动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

  本次荐书、送书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参会人员包括公司领导,航焱公司、臻景公司在家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共设6个分会场,参会人员为各项目部班子成员、党员、项目各部门负责人。主、分会场共计31人参会。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