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2-05-31 浏览

航焱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

  为进一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全面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5月31日,公司党支部在会议室通过现场+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上,陈波同志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主要包含:此次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

  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这是做好纷繁复杂四川工作的管总性要求,其中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同时,报告从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美丽四川建设、社会文明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提出奋斗目标。

  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牵引。未来五年是推动这一战略实施全面提速、整体成势的关键时期。

  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报告从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省五个方面,谋划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

  大会上明确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这一工作总思路;要把握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落实的重要部署。同时,报告对标“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新要求,谋划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思路举措。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宣讲,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的精神,要将其贯彻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