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Party mass discipline inspection

城乡集团航焱公司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0-04-23 浏览

  

讲述防疫先锋故事  传递文明健康知识

--城乡集团航焱公司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4月23日下午,城乡集团航焱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通过讲述防疫先锋故事,传递文明健康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道德力量和精神支撑。

  作自省。带着特殊的“问号”审视自己,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是否在防疫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是否响应政府少出门、不聚集、不聚会的号召?是否进入公共场所都佩戴了口罩?参与人员每人自述疫情防控期间心得体会,深切交流,深刻自省。

  唱歌曲。全员同唱《党旗飘扬的方向》,感受抗疫英雄在风雨中挺立,挑战中奋进,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人民。在每个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危难来临的关键时刻,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冲在最前面,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人的美与善,在面对困境和艰难的时候最能体现,谨此向所有勇敢在前线抗疫救人的中共党员和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模范。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全员学习武汉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江学庆的“暖医”事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传递“同心抗疫有你有我”的平凡力量。

  学知识。通过学习正确对待自然,厚植卫生文化,提高科学素质,正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谈感悟。经过这样静心、洗心、养心的过程,大家感触颇多,纷纷道出此时内心的道德感悟。行动力就是战斗力,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国企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和复产复工工作的同时,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为了共同的使命:协助防控疫情,守护人民平安!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等到硝烟散尽、春暖花开之时,集聚了强大发展后劲的我们,一定能走得更稳、跑得更快!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在感悟声中圆满结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以先进为榜样,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争做时代先锋。航焱公司机关全体人员、项目部全体人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参与。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