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Party mass discipline inspection

航焱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3-04 浏览

  学党史坚定信念   谋新篇再创辉煌

        航焱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3日,航焱公司党支部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付海锟主持会议并对公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

  付海锟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此,他强调:一是要理解好“为何学”,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党史里有信仰、信念和信心,党史里更有经验、规律和智慧,要认真学习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理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学深悟透党史这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树立大历史观,从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是要把握好“学什么”,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三是要谋划好“怎么学”。持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运用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公司2021年度党建、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工作实际,贯穿全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公司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完成经营管理新任务,为铁投集团“121”宏伟目标和城乡集团“642”宏伟目标的胜利实现努力奋斗。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共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八项规定”中对于国家公职人员涉及到财务的80项禁止行为,利用好每周集体学习日及时在所在部门、项目一线传达学习。同时,公司党支部要联合集团派驻纪检专员加大对各部门、项目部的培训教育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