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Party mass discipline inspection

城乡集团宜宾片区公司开展观看大型话剧《赵一曼》主题党日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5-18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8日,宜宾片区的航焱公司、煜晖公司、祥浩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组织3个公司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航焱公司承建的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观看大型红色话剧《赵一曼》。

  话剧《赵一曼》是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宜宾市委宣传部、叙州区委、叙州区人民政府与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合作打造的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经典作品精品剧目,被列为中央党校党性教育题材、共青团中央文化精品巡演剧目。该剧以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牺牲前夜作为故事原点,以赵一曼的母子情、夫妻情、战友情作为故事线索,讴歌了赵一曼在面对日军刑讯逼供时坚贞不屈的革命信仰与民族气节。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剧中,赵一曼在孩子出世不久,毅然奔赴东北投入战斗。在敌营地狱般的蹂躏中,赵一曼毅然放弃“安眠药”的解脱方式而选择以柔弱之躯抗争到底。在“时空对话”中她曾说:“我说的解脱,是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意志会瓦解。在这场与日本鬼子的单兵较量中,我最终没输!”空间转换、巧妙连接、真切还原,让我们看到赵一曼从一个活泼调皮的小女孩,成长为一名知识分子、共产党员,继而成为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抗日民族英雄的全过程。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以及舞台效果的加持,全面展现了赵一曼作为妻子、母亲、战士、革命者的平凡与伟大。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丰富的情感使得全体同志们沉浸其中,不时饱含热泪,掌声雷动。宜宾女儿赵一曼的光辉一生再一次震撼了我们所有人的心房。

  赵一曼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其英勇抗日的革命事迹感动了几代人。演出结束后,在场所有人都被这位抗日民族英雄舍身取义的精神深深鼓舞,内心受到深刻洗礼。岁月更迭、时代变迁,英雄儿女赵一曼仿佛从未离去,她的精神将永远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给宜宾片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工作学习中,严以律己争当先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自身力量。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