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Party mass discipline inspection

航焱公司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3-18 浏览

  

  3月18日,航焱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扩大)学习会、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集中宣贯学习省铁投集团、城乡集团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公司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共23人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付海锟主持会议。

  会上,付海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省纪委监委驻省铁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强在省铁投集团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城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祖勤在城乡集团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就省铁投集团、城乡集团2020年度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全面传达,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和作了详细讲解,对2021年省铁投集团、城乡集团以及公司党支部党建、纪检工作安排做了重点说明。会上,还传达了城乡集团党委对公司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2020年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纪委的带领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始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不放松;始终把打牢基础工作作为关键环节;始终落实好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狠抓自身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教育引导;始终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履行国企社会职责。一年来,公司党建、纪检及生产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公司党支部取得了2020年度集团党委党建工作考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公司荣获省住建厅首批“四川省工程总承包试点单位”荣誉所承建的铁投三江国际等4个总承包项目更荣获了省住建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示范项目”等荣誉,并超额31%完成了集团年初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付海锟就2021年公司党支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集团改革发展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上级会议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细化实施方案,因地制宜抓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不折不扣地做好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和集团党委对公司党支部指出的党建工作问题,各部门、项目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改革引领,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要紧贴集团党委要求,细化梳理,从严做好“规定动作”、从精做好“自选动作”、从优做好“创新动作”。六是全面提升群团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七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结合公司实际,加强工程建设、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一体推进公司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同一时间,公司宜宾片区以外的各项目部也纷纷召开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学习省铁投集团、城乡集团以及公司会议精神,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媒介上传了学习资料供职工口袋学习,要求按时上报学习情况,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