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航焱公司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08-21 浏览

  8月20日上午,航焱公司成功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公司本部主会场、锦华府项目部分会场、碧水云天项目部分会场共70名会员职工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城乡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城乡集团建设管理部部长、航焱公司董事长王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公司党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筹备组付海锟同志主持。

  工会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城乡集团群众工作部白玉同志宣读了城乡集团工会《关于同意成立四川航焱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暨召开工会会员大会的批复》。大会审议了付海锟同志代表公司工会筹备组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航焱公司第一届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经费审查主任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公司工会主席付海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工会是职工利益的代表,是党联系职工、组织职工、动员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他将带领航焱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从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努力打造温馨职工之家、大力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五个方面认真履责、切实维权,带头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守底线,扎紧制度围栏,合规合法做好工会工作。

  大会上,王耿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王耿同志指出,航焱公司成立工会组织,是公司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必将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对公司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就工会成立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紧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比武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助推公司健康发展。二是聚焦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和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叫响做实工会服务品牌,努力做好职工维权和服务工作。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公司工会工作。

  向阳同志代表城乡集团工会对航焱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航焱公司工会,是集团党委、工会和航焱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高度重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健全完善航焱公司民主管理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航焱公司工会在集团党委、工会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航焱公司发展实际,形成具有航焱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团结和动员公司广大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就航焱公司下一步工会工作向阳同志要求,一是要上下联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集团和公司的战略、决策、部署和措施传达到员工,及时反馈员工的意见、建议、呼声;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们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工会吸引力。二是要主动参与,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主动参与到航焱公司经营管理中来去,代表广大员工履行好参与企业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职责。三是要组织引导,发挥好员工主力军作用。航焱公司工会要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将工会工作融入到集团核心工作中,加强员工教育,培育共同理想,为员工个人成长搭建平台,为集团发展优化队伍。四是要做实维权服务,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建立完善“党建带工建”体制机制,树立深入基层搞调研,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做实维权服务,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健全以项目部为单位的工会小组,紧密联系职工群众,认真履行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激发工会活力。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航焱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公司全体工会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拼搏的干劲、务实的作风,为航焱公司在集团高质量改革发展进程中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