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城乡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到航焱公司调研指导“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建设情况

来源: 时间: 2020-08-21 浏览

  8月20日上午,城乡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带领集团群众工作部白玉等同志到航焱公司“铁投·三江国际”项目部,调研指导航焱公司工会 “职工(农民工)工文化驿站”建设情况。城乡集团建设管理部部长、航焱公司董事长王耿,航焱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付海锟陪同调研。

  向阳同志首先实地参观了公司项目部工地民工夜校、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公司项目部“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公司项目部“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活动室”、“室外体育场”、“多媒体培训中心”硬件、软件设施和职工教育培训、安全演练、技能竞赛、农民工文化生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公司结合建筑行业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将“职工小家”建设和“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的建设结合起来的做法表示赞许,同时对公司将已竣工川外项目部“文化驿站”硬件设施和前期累计的经验整体搬迁至三江国际项目部延续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

  向阳同志指出,航焱公司作为省总工会评选命名的“四川省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应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不仅要把职工书屋建起来,还要用起来,要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的规范管理。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航焱公司党支部、工会、各项目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多方位推进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建设;二是提升能力,强化服务。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硬件、软件乃至外部资源,认真做好统筹规划,要结合职业特点、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学习生活需求,增加适合农民工技能提升的文化内容,因地制宜的丰富文化内容,切实提升文化驿站面向农民工的服务能力,提高文化驿站的利用率;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好特色工作。充分利用好安康杯竞赛、职工技能比赛等载体,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劳动安全防护技能,着力解决好企业提质增效与职工权益保障的矛盾;四是要注重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建设,以现有文化驿站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加强指导,确保航焱公司各项目部文化驿站全覆盖。

  随后向阳同志还参观了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办公环境及住宿环境,并关切地询问了民工的食宿情况。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