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航焱公司工会小组组织开展2020年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07-03 浏览

  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牢记毒品危害生活  

  --航焱公司工会小组组织开展2020年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相关知识,提高公司员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氛围,7月3日航焱公司工会小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座谈会并组织员工前往宜宾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体验,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付海锟主持会议并开展活动,全体职工参与。

  会上,付海锟同志为全体职工介绍了毒品有关知识和传播途径,并做出要求,要时刻警惕,保持清醒,坚决抵制。会后,公司在宜全体职工来到宜宾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禁毒历史展览馆,在倾诉区,倾听吸毒者声泪俱下的忏悔;在仿真毒品展示区了解各式各样的常见毒品;在放映室观看有关毒品的微电影;通过VR毒驾体验、3D仿真交互技术、人脸识别模拟等现代高科技方式,全体人员切身体会到毒品对生活还有身体带来的危害。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与“与我同行”禁毒宣言,在电子屏幕上写下自己的禁毒宣言和签名并上传系统备案存档。

  此次活动让每一名职工都深刻体会到,纵观古今,毒品只会带来人间悲剧,让家庭支离破碎,通过血淋淋的教训,让我们明白一是“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需要每一个人都切实行动起来,坚决做到“六个不随便”,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毒品传播形式和种类越来越多样化,可以通过参加禁毒活动、关注禁毒官网等方式,学习最新禁毒知识,提高防范。三是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劝诫他人远离毒品,努力营造全社会禁毒的良好氛围。

  毒品,只会让人沉沦,走向毁灭的深渊,吸毒没有一次,只有零次和无数次,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牢记“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自觉抵制,禁毒你我,携手共进,努力为禁毒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