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航焱公司开展2020年关爱特殊老人“重阳节”活动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0-10-28 浏览

  

助老为乐  爱老为美

--航焱公司开展2020年关爱特殊老人“重阳节”活动

 

  悠悠两鬓白,暖暖内含光。隐隐思亲浓,九九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精神障碍患者文化娱乐生活,增强其对抗病魔的信心,传递公司对患病老人的关心、关爱,10月27日公司党支部、工会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到宜宾市乐龄精神病医院开展了2020年关爱特殊老人“重阳节”活动,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老人节”。

  为更好地让“老小孩”们度过这个温暖的节日,公司和医院根据患病老人的身体状况设置了适合他们参与的一系列活动。活动中,有歌声送祝福,五位重症精神科“老小孩”合唱的《父亲》打动全场,老年精神障碍患者代表独唱的《祝你平安》寄语了大家平安健康的祝福、更有一首《精忠报国》豪迈的表达了自己的家国情怀;有舞蹈表情深,精神障碍科的《中华孝道》手语舞展现了男同胞们可爱的一面,精神康复科的《酒醉的蝴蝶》,展现了女同胞们的激情与活力;有绘画表恩情,病友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怎一个好字了得。活动中还精心设置了运输保卫战、筷运乒乓球、小鸡啄米等趣味游戏,互动过程有趣而欢乐,气氛融洽而热烈,活动中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欢笑声、喝彩声。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送上了公司为60位病友准备的保暖衣物、袜子等御寒物品,并鼓励他们好好配合医院治疗,希望各位老人们早日走出精神阴霾和家人团聚。满满的关怀让这些“老小孩”们个个喜笑颜开,看到他们得到亲人般的关怀,乐龄精神病医院陈德超主任和护士们纷纷激动地说“此次重阳‘老人节’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与社会交流互动的平台,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改善患病老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同时也是用实际行动消除大众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偏见与歧视,引导全社会都来关爱精神障碍患者或其他心理亚健康人群,让关爱的阳光照耀在每位精神障碍患者病人的身上,构建美丽心灵,共建和谐社会。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