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

——航焱公司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3-05 浏览

学模范传承大爱精神,扬美德担当时代新人。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3月5日上午,航焱公司团支部联合宜宾市三江新区构庄社区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士”为主题,以社区为载体,采取结对帮扶办法,为3户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心理抚慰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周女士等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积极主动的为他们收拾房间、擦拭座椅、清理垃圾、更换床单被褥,以点滴之力方便老人生活,以涓涓爱心温暖老人心田,用实际行动担任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大爱胸怀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志愿服务活动,拓宽了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丰富了与社区联建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铁投城乡人关爱空巢老人、帮助残疾人士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扩大了“幸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