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News Center

航焱公司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蜀道集团、路桥集团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2-02-23 浏览

  2月22日,航焱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蜀道集团、四川路桥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精神,研究公司贯彻落实意见。航焱公司、臻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60余名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负责人陈波主持。                                        

  会上,陈波围绕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四川路桥集团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深入分析公司“二次混改”和市场化运作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双试点”机制下党建、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基础,他强调,要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纪检部门正风肃纪的作用、群团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新闻宣传提振士气的作用,切实将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各部门、项目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四川路桥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牢抓实,利用各种机会、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员参与,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把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明确和落实好。准确定位公司党支部在混合所有制下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三要把混合所有制党建工作梳理好。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公司党支部要协助董事会、经营层找准国企规范性与民企灵活性有效融合的正确合作方式和企业运作机制模式,从企业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出发,协调好、处理好、维护好各方面关系,推动企业利益、股东利益、职工利益和社会利益有机统一,起到企业和谐稳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四要把混合所有制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谋划好。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要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明确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处理好与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五要把混合所有制党建品牌建设好、宣传好。要深入持久地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员工,用“不甘平庸 立志卓越”的公司价值理念激发员工、引导员工践行“勤学、苦干、忠诚、担当”的公司员工价值理念,积极将党的思想建设与企业的战略引领结合起来,把党的宣传工作与企业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把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与企业管理结合起来,按照“重实效、创特色、促发展、能推广”原则,总结经验,开展好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会议还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蜀道集团、四川路桥集团党建工作会、纪检工作会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对标行业先进、直面现实困境、学习并运用好四川路桥集团成熟的施工管理经验、不断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质量,努力超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公司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