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News Center

航焱公司2022年首届职工测量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2-05-01 浏览

  青春竞技,风采在一线。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员工专业技术能力,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4月28日,由航焱公司主办、高铁片区学校和公园项目部承办的航焱公司2022年首届职工测量技能竞赛在临港经开区高铁片区学校和公园项目部成功举行。航焱公司总经理陈波出席闭幕式,公司党群与纪检部副主任丁泓杰、工程管理部副经理胡冬梅、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永生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设有全站仪放样测量和四等水准测量两个项目,共有6个项目代表队1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顶着烈日,高效完成了竞赛任务。经过裁判组公平公正严格考核打分,最终角逐出大赛前三名获奖团队,分别是:三江国际项目荣获团体一等奖,川外二期项目荣获团体二等奖,华汇天地项目荣获团体三等奖。

  最后,陈波同志出席交流总结会暨颁奖仪式并作了讲话,他对本次测量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和青年职工们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青年职工们在岗位上学本领、强技能。激励老员工要积极引导新员工学习提升,传承公司传、帮、带文化。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岗位,要做到“五到”。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做到身到、心到、手到、口到、眼到;二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不断增强岗位技能、强本领,切实发扬工匠精神,大胆创新,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三是要做好“三基”工程。青年职工要打好基础功,做到强基础、固基层、练基本功,不断强化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四是搭建各类平台和机会,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一要练,通过技能比武等实操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提高员工实操能力,磨砺员工勤学、苦干的精神;二要讲,以党群活动为载体,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让员工来讲解项目劳务成本测算、各类型招投标流程及如何进行合同交底等;三要评,通过对凭证资料、施工日志、隐蔽资料等的检查,分析资料的完整性及员工工作的态度及能力。

  本次竞赛圆满实现了预定目标,集中展示了公司员工测量技能的整体水平,展现了航焱公司员工勤学、奋进、忠诚、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本次竞赛,切实增强了测量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岗位自豪感,对加强员工学习交流起到了良好助推作用。公司也将持续通过各类技能比武,为公司员工切磋交流、学习互鉴、快速成长提供广阔的平台,为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把航焱公司打造成为蜀道集团建筑市政施工板块最具影响力的下属公司。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