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三江国际项目有序推进汛后应急抢险工作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8-19 浏览

  8月16日晚,宜宾市气象局将翠屏区、三江新区两地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三江国际项目所在地三江新区局部可达大暴雨,降雨量达100—180毫米;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阵性大风和雷电天气。强对流天气和强降雨给项目生产作业带来严峻挑战。

  经过暴雨长时间的冲刷,施工现场路面及水沟出现严重的泥沙淤积和积水,并因此影响到正常通行和施工。8月17日早,现场管理人员于第一时间调集机械设备并组织工人对淤泥和积水进行集中清理,对井盖、破损路面进行恢复,以保证正常通行。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由强降雨导致的安全隐患,项目经理带领项目工程处、安全环保与应急管理处、劳务公司现场负责人在基本恢复通行后对现场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他们重点排查了施工临时用电、特种设备、模板支撑体系和脚手架、临时排水设施等项目,并在检查中发现了地下室区域局部积水、部分临时排水设施堵塞等问题。为保证项目生产安全有序推进,项目经理及相关管理人员立刻制定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督促劳务公司现场负责人组织人员认真落实整改。在项目负责人的指挥下,项目各个部门极力配合,抢险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项目的正常生产,确保各项施工节点和总的施工进度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