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三江国际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请选择 时间: 2021-08-3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雨季防汛意识,汲取各地洪涝灾害教训,有效提高全员应对各类突发汛情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8月30日下午,三江国际项目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项目安全环保与应急管理处提前做好了防汛应急水带、水泵、沙袋、救生衣、救生圈、医疗箱等物资设备的准备和检查,保证其性能完好、便于使用。整个现场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事故、救援部署、展开救援和演练总结四个部分,设有通讯联络组、警戒组、救援组、疏散组、技术组、医护组等六个小组,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演练中,各小组反应迅速、配合精密,确保了“现场组织指挥”“事故响应”“疏散救援”等应急救援环节有序推进。最后,项目经理赵小刚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讲到,当前正值汛期,各部门和协作单位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严阵以待,科学防控,确保项目安全度汛。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基坑边坡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人力物力保障;三是深入分析本次演练中的成功和不足,总结经验,及时做好应急预案修订;四是各部门和各协作单位要打好配合,形成统一协调的共同参与机制,提高防汛减灾应对能力;五是加强防灾避灾知识宣传,运用好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手册、展板、横幅等宣传工具,切实增强全员防灾避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验证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检验了项目员工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为战”的目的,切实提高了项目人员应急事故处置能力和协调合作能力,同时为项目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利的支撑保障。